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家长阳光心理大讲堂“云”端开播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20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以“科学陪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新生家长阳光心理大讲堂在“云”端举办。大讲堂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主讲,在B站的人气参与值达3100人次,同时在抖音直播间也收获1000余次的点赞与支持,达到了良好家校共育的效果。

在讲座中,施钢通过大量调研数据分析,向新生家长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解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大学期间最常见的心理困扰。施钢强调,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家长和学校的一致目标,家长们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影响,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还需更全面地了解和关心孩子在学校的适应状况、人际关系以及情绪状态等。同时,家校之间应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互动,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助力。 

在互动提问环节,施钢针对“单亲家庭教育孩子的注意事项、如何指导孩子科学上网、如何正确面对两性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析,给予家长指导意见。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如何与上大学的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有了更深的体会。

讲座结束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李冬梅向家长们介绍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为学生提供的8大心理服务,分别是心理课程、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心理活动、心理讲座、心理培训。不少家长都感叹中国农业大学心理工作非常科学、系统,把孩子送到农大非常放心。

据悉,学校一直注重增进家校合作,学校每年设计制作《家长手册》、《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和《新生家长问卷》,通过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迎新系统发放给新生家长。今年,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们不能入校参观,但是通过“云”端讲座,让每位家长最大程度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温暖。学校后续也将时刻关注新生在校期间的心理变化,及时与家长沟通,形成合力帮助大学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