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荣获3个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就业创业办公室 校团委 2020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入围市赛34个项目,其中19个项目进入一等奖争夺赛。在一等奖争夺赛中,各项目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回答评委关于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提问。最终,来自农学院的“中农粮芯--中国水稻育种业的源动力”、人文与发展学院的“乡村CEO计划--云南省河边村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科沃智控--中国智慧设施农业领导者”3个项目凭借出色发挥获得大赛一等奖并入围冠军争夺赛;来自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信电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和草业学院的1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来自农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食品学院、工学院、信电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草业学院和烟台研究院的1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一等奖总数位列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后,名列第五名,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北京赛区共有73所高校和33所职业院校的7630支团队3.9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我校共有186个团队1100名学生参加大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协作配合,与学院共同发力,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从学校“兴农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种.未来”师生共创优秀创业培育计划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多渠道选拔优秀项目参赛,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开展辅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地在校院两级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国农业大学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