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草业学院“绿毯”迎新 开启专业教育第一步

草业学院 刘方圆 2020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草坪是草业科学重要的研究对象。为做好2020级本科新生专业启蒙教育,让学生在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就接受专业文化熏陶,草业学院在2020级本科生迎新报到处特别铺设草坪,给新生提供了一次“沉浸式”的入学体验,从而开启了新生专业教育的第一步。

迎新现场,入校报到的各位萌新们对学院以“绿毯”迎新的方式充满好奇,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新生们讲解草坪的品种、草的种类以及特性等基础科普知识,让各位新生对于草坪和草业科学的知识有了初步的认知和理解,更有同学在现场体验了草坪铺设、草坪灌溉的过程。一位新生表示这种新颖的迎接方式非常具有专业特色,让他们在入学之时便感受到草业的魅力与文化。

该草坪由草业学院优秀校友、北京布莱特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心春先生赠予。谈及支持迎新的原因,他表示“小草的顽强生命力都有所感知,但现实中要养好小草为畜牧业为生态保持为城市绿化服务却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小草需要深扎根在土壤中,汲取更多的养分,才能从容面对风霜雨雪,而这涉及到植物遗传、土壤、植物营养、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的知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从入学报到时便感受草业的文化和魅力,并且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未来的顺境中超越,在逆境中成长,以小草成就大业。”

草业学院一直注重与校友保持良好的联络,此次校友赠予草坪支持学院迎新工作,加强优秀校友对新生的专业传承教育,正是学院认真落实“三全育人”的具体举措。迎新完毕,这片草坪也将发挥 “余热”,学院已联系后勤保障处,这片草坪将继续用于支持学校校园绿化建设。

此外,草业学院已顺利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会上,学院院长张英俊及党委书记李鹏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的历史和文化,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组织所有新生进行了诚信宣誓。后续学院还将组织各系主任对新生进行学科专业方向的具体介绍等系列教育。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