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湖北襄阳南漳县来我校洽谈县校合作

欧阳永志 2020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5日,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漳县委书记王鹏带队来我校访问,就县校合作事宜与我校进行对接交流。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泽田等会见了客人。

傅泽田代表学校对王鹏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建校115年来,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己任,以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前沿为目标,在培育出大批专业人才的同时,也成为推动我国农业科研创新的重要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辐射源。学校一直秉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大学基本职能,广泛开展校地合作,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他指出,南漳县气候条件好、自然资源丰富,校地双方可以结合南漳县实际,利用学校的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王鹏介绍了南漳县的基本概况,着重介绍了南漳县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产业优势。他指出,南漳是襄阳市著名农业大县,拥有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希望与中国农大加强交流合作,借力中国农大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深化双方的良性互动、促进资源高效流通,推动南漳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南漳县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还围绕南漳县提出的合作需求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党政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动科学院、信电学院、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教授,南漳县县委办公室等有关局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