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优秀团队名单“出炉” 我校4个师生团队上榜

高菲 欧阳永志 2020年09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及2020年入选名单。我校有2个教师团队、2个学生团队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优秀团队项目;同时,我校3个教师团队、3个学生团队入选2020年市级团队项目。

我校获评2019年“双百行动计划”教师组优秀团队的两个项目为:经管学院副教授杨树主持的《北京市“三城一区”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调查研究》、人发学院副教授肖鹏主持的《北京乡村民宿业发展情况分析调研——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中心》;两个学生团队项目为:农学院研究生杨勇琴主持的《走出校门,在琉璃庙的田野上践行“一懂两爱”》、农学院研究生郑辰星主持的《以甘薯产业为主带动两河村的发展》。

今年7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启动了2020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经各高校推荐,共有144个教师团队和134个学生团队入选2020年“双百行动计划”。我校水院教授刘志丹主持的《以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擎,加快推进京津冀农业板块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动科学院教授曹志军主持的《京津冀规模牧场粪水资源化利用调研与效果评价研究》和经管学院副教授李晓峰主持的《休闲旅游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京郊休闲旅游经营户经营状况调研》三个项目入选2020年市级教师团队项目;农学院研究生杨勇琴支持的《“凝心铸魂,聚力脱贫攻坚”北京低收入农户帮扶成果巩固提升研究专项行动》、信电学院研究生王亚军主持的《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新趋势新特点及经验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牛亚楠主持的《创新推动冬奥精神进高校、进社区》三个项目入选2020年学生组团队项目。

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在2018年首次启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相关委办局开展,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实践育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校将支持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社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