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微”故事 | 宋晓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中心 2020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我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晓玮。2019年7月,我有幸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及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中的一员,能够有机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至今年8月,我于广西省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东兴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


到边境地区支教最大的感受就是教育资源和经济发展之间的不平衡,我们到那里支教不仅仅是为了教授学生们某一门课程,更多的是帮助他们开拓视野,给他们带去奋斗的动力和希望。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学校停课,全国人民居家隔离。在疫情期间,我虽然没能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但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学习网上授课软件,进行线上教学。在完成教学计划的同时,还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团课学习,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想我做到了。在这过程中,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体会到了学生成绩进步带来的幸福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总书记说:“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如今我又重回校园,成为一名学生,我将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武装头脑,成为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