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学第一课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0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4日,资环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学第一课。旨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进行重要讲话之际,加强研究生切实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副教授带来《插上创新的翅膀翱翔在科学的世界》专题党课。

吴华杰以“创新”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创新过程的四个方面。一是“发现问题”,吴老师表示,同学们要通过调查研究和查阅文献等途径,做到深、实、细、准、效,通过古今差异、国内外形势及理论联系实际等方法从而找到研究方向,发现问题。二是“筛选问题”,以国家战略、国际前沿、行业瓶颈及国际可持续发展为支点,归纳筛选并找到材料支撑。三是“研究问题”,吴华杰建议同学们可采用概念图、思维导图等思维方式及学习工具,让知识可视化促进学习有效进行。四是“解决问题”,吴老师强调各位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期待各位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课后,学院组织员翁雨晴向同学们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入党流程等注意事项。

学院辅导员于秋洁、李辕、路庆玲、欧文婷,2020级全体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