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十三五”建设评估会议在我校召开

水院 2020年09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成效互评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龚元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主持开幕式。

龚元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及感谢,针对学科群“十三五”建设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四点重要指导意见:一是明确学科群在解决国家有关设施农业产业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方面的重大技术问题;二是在面向未来发展方向的智慧设施农业的技术与模式引领作用;三是培养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相关的高层次人才;四是面向培养新农人的支撑服务。

据了解,“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是农业农村部“十三五”重点建设的37个学科群之一,包括1个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7个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及3个科学观测实验站。该学科群和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建设,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包括:农业农村部农业设施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节能与废弃物处理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研究所);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农业农村部西北设施园艺工程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部肉/蛋鸡养殖设施工程重点实验室(河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生猪养殖设施工程重点实验室(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东北设施园艺工程科学观测实验站(沈阳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黄淮海设施农业工程科学观测实验站(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西南设施养殖工程科学观测实验站(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设施农业工程学科群重点围绕设施养殖业和设施种植业领域的共性技术和区域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建成我国设施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的综合性平台。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主持会议。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建设管理办法和互评估要求,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7个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及3个科学观测实验站分别对 “十三五”期间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学科群各单位之间就“十三五”建设成效进行了客观公正地打分和评价。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施正香教授、王朝元教授、贺冬仙教授、刘志丹教授以及相关实验室和科学观测实验站的秘书和部分骨干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