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微”故事 | 梁雅暄:不甘平凡,方能灿烂

信电学院 2020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自信、要强、上进,不甘屈服于命运,这是梁雅暄对自己的评价。

“蓦然回首,我的人生充满矛盾,有过迷茫,亦有过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四岁时,父母发现她的听力有问题,辗转多家医院,最后在北京确诊前庭导水管扩大综合征,只能佩戴助听器来缓解,但是许多时候还是听不清。她提到自己一年级学拼音时,父母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给她纠正发音,她借助观察口型,一遍遍练习,才基本掌握了发音。

往后的几年求学路也异常艰辛。“上课听不清老师说什么,但我会用课间以及其它的休息时间向同学借用笔记整理,也经常在课下向老师请教。”这让她更多地学会了自我思考,在中学阶段就培养了出色的自学能力。据了解,在校期间,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离不开老师们的关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

高中阶段雅暄便为自己设立目标:要考入985知名高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664分的优异成绩,考上了理想中的中国农业大学。

关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她提出了对自己的期待:“能够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争做全面发展的中国农大人,为祖国农业发展做贡献。我因农大而骄傲,农大因我而自豪!”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