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食品学院 杨婉若 2020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9月13日上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农科使命”为主题的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学院200余名本科新生齐聚食品学院报告厅,共同聆听学院“开学第一课”。

“大家能够按期入学,参加军训,既有无数人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努力,也有更深层次的社会治理原理。”张普光书记从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成果、英勇壮举和重要经验展开,与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抗疫精神”。张普光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恢复社会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等方面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及我国强大的经济基础。

张普光介绍,我校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学校师生坚定跟党走,爱国奋斗,科学报国,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淀了深厚的红色基因。张普光对“农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全面、准确地认识农大红色基因与“曲周精神”、“新时代同学们要成为什么样的‘农大人’、‘食品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农大精神传统,帮助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普光还提到了学院概况,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师资力量、本科生培养方案等,针对大学生可能面临的生活学习挑战提出相关建议,让同学们注意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有计划、有目标完成大学学业。“大家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入学,就要肩负起不平凡的使命和责任,把农大厚重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张普光勉励同学们。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全体食品学子将使命在肩,躬行力践,奋勇向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