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动科学院 卢诗雨 2020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动科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新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呙于明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培养创新人才,引领科技发展”为主题,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个层面立体展现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专业前景,在和广大新生一起回顾辉煌历史、分享当下成果、展望灿烂未来的同时,呙于明勉励同学们发愤图强、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现代畜牧业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副院长王军军与同学们现场分享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数据,并从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系统梳理了研究生培养管理要求,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从“入学”到“毕业”各个环节,进而做好研究生生涯的规划。

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称号获得者马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科技兴农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送来了学长学姐们的亲切问候。通过分享不断突破自我、优化总结,发现学术乐趣的点点滴滴,马宁向同学们发出了“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为农业发展和振兴贡献力量”的热情倡议。

“世界伸出的每一双手,中国没有忘记;中国温暖的每一个人,历史将会见证。”面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启求学新篇章的2020级研究生,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弘扬战疫精神、深化爱国情怀,同时将开学典礼融入新生使命教育,学院设置典礼特别环节,播放战疫专题片《国·家·我》,在“爱国、爱家、有我”的情感共鸣中,学院领导为2020级研究生代表佩戴上象征着“加入动科大家庭、成为动科一份子”的院徽。一枚小小的徽章,承载着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丰富内涵,更具别样意义。而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前后、左右互相佩戴,共同见证、经历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以“你们在哪里,学校、学院就在哪里;你们是什么样子,学校、学院就是什么样子”为引入,从“国”、“家”、“我”三个层面寄语2020级研究生,希望大家为国做有理想之人,鹏程万里不计得失;为家做有情怀之人,心怀感恩不忘传承;为己做有实干之人,锲而不舍不畏险阻……进而努力成长为国家人民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树立诚信品质,恪守学术道德;探求科学真理,加强开拓创新……”典礼尾声,在领誓人马宁的带领下,2020级全体研究生做出庄严承诺,郑重宣言:“自觉成长为优良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捍卫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菁菁、研究生管理科郑楠,专职辅导员姚炳乾和236名校本部2020级研究生参加本次典礼。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