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5个项目全部入选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

本科生院 崔情情 2020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报送的5个项目全部获批。其中,王涛主持的《适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本科教学治理体系重构与改革实践》入选重点项目,张福锁主持的《农业、环境与人类健康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彩万志主持的《新时代植物保护专业人才自主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研究》、王鹏主持的《农林专业理科强基3+1核心能力体系研究》、李云开主持的《新农科/新工科背景下农工交叉类工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及平台创建与实践》入选一般项目。

学校将高度重视对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管理与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目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校本科教学改革支持体系,积极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持续性研究及探索,强化教育教学工作,以新理念引领创新发展,以新成果深化改革实践,力争做新农科建设的引领者、教学改革的先锋者、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示范者。

据悉,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贯彻《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学奖励项目与科研奖励项目、教学人才项目与科研人才项目、教育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同等重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而设立。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本科生院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推荐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校内公示,形成了学校推荐项目名单。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