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

食品学院 杨婉若 2020年09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3日中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开展了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教育党课,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为食品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张普光首先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基因内涵,让大家了解到我校作为五四运动的十三所代表高校之一,始终走在运动前列。随后展开讲解了农大的红色历史,包括第一个北京农村党支部的建立、“一二·九”运动的参与、农大的成立演变过程等。在了解到农大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鲜活的面孔后,大家心中充满了骄傲并深受感动。

张普光还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农大红色基因的传承与提升。他指出,农大正是因为一直以来坚持传承和提升爱国精神,为新中国事业无私奉献,树立自主创新的科技丰碑,并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才让可贵的红色基因得以传承和提升。

随后,张普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要包括党内政治生活中一些突出问题以及对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与具体规定。

会议的最后,所有人一起回顾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讨论与学习,向抗疫英雄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现场的发展对象及党员同志们对农大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深刻地牢记自己身为农大人“知农爱农”的使命。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可以不断地为我校红色基因注入新鲜血液,使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