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专题党课

工学院 袁昊 2020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6日,由工学院党委与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农工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藏精神”专题党课在工学院742会议室举办。

现任中央统战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委员、副书记,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原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罗广武带来了《毛泽东与西藏解放事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书记、主任,协会党建工委主任、会长范小建主持本次活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罗广武以详实的史料阐述了西藏和平解放初期波澜壮阔的画卷!他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为西藏的解放事业、为西藏民族的发展进步倾注了大量心血,不仅完整地还原解放西藏的艰苦过程,也展现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为维护祖国统一、领土完整坚强决心。把马克思主义关于民族问题的原理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成功地解决了西藏由封建农奴制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这一重大课题,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民族理论宝库,为中国的繁荣和人类文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范小健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西藏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场师生们深受鼓舞,并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学院另有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参与此次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