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开展

党委宣传部 马文哲 2020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热血铸国魂——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在东区新图书馆二层开幕。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勇主持仪式。

(点击图片浏览网上展厅)

本次展览展出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15位农大英烈。从首都到边疆,从中原到草原,从黑土地到红壤山岗,他们的鲜血浸染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县的土地上。这15位革命英烈是中华民族的好儿女,是载入国史和校史的楷模,是农大人永远的骄傲。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由衷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次展览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我们举办了“中国农业大学革命英烈展”,这是广大师生了解学习农大英烈光辉事迹的窗口,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的平台。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鲜活的思政课教材,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广大师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书写浓墨重彩的新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档案与校史馆馆长桂银生详细介绍了“革命英烈展”的启动背景、展览内容及筹备过程等情况。他表示,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学校在整理发掘馆藏档案和校史资料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人员赴烈士故地寻访,增补图片史料,以期再现农大先烈的革命事迹和战斗历程,弘扬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让农大先烈们坚守信仰、热血报国的伟大精神代代相传。

参观展览后,经管学院本科生宋涵表示,对学校的校史、英烈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深深被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所感动,这些农大人在正值青春年少时,用他们的热血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农大学子,我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档案与校史馆承办。展览在东区新图书馆和西区新教学楼报告厅同时展出,并会以网络展览的方式永久展出。

学校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江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潘志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施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马文哲 摄影)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