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石榴”工作室开展“传承农大红色基因 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主题宣讲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亚生江•买买提 2020年09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思想引领行动的工作部署,近期,“石榴”辅导员工作室亚生江·买买提采用线上方式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 “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亚1.jpg

宣讲分别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和“跟着先进的旗帜 向优秀党员看齐”为主题,从民族团结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开,结合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采取学业、心理、就业、资助等帮扶措施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案例,鼓励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的话、走党的路,不断进步。宣讲会邀请了农学院16级获得保研资格的共产党员阿不都热合曼·沙吾提与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克服迷茫心态,树立起正确的目标,参加学生组织、积极申请入党,充实度过在校每一天,并完成了双学位、获得少数民族骨干保研资格的经历故事。

亚2.jpg

宣讲活动在参加的少数民族同学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预科182的入党积极分子马尔旦•塔西布拉提说:“很开心参加这两次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机电192的入党积极分子罗东杰说:“通过两次宣讲活动,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认识了非常优秀的党员学长学姐,以后自己将在各方面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