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光盘行动 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

饮食服务中心 2020年09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我校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在各食堂积极开展了光盘行动,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

活动以推行小份菜、半份菜为前提,引导师生适量购餐;以优化菜品制作方式,提倡低盐少油,轻烹饪,重营养,提高饭菜品质为基础,同时在菜牌上标注菜品的主辅料、烹饪方法、口味、主要营养价值等信息,引导师生科学搭配;以绿色加工为原则,鼓励厨师对蔬菜的根茎及其他可利用食材进行创新性加工,例如用香菇根制作香菇猪肉丸、利用西蓝花梗、芹菜叶、西瓜皮、豆浆渣等制作特色风味经济菜品;以宣传教育为核心,在食堂入口、餐厅等位置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播放电子显示屏、音响提醒等显而易见的方式,全过程、多方位引导就餐师生适量购餐、健康饮食、光盘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9月2日,为进一步引导同学践行节约理念,东西区所有食堂开展了“光盘有奖”活动,每个光盘的同学可以免费获得酸奶一杯,活动2天,共计发放免费酸奶3848杯。同学们纷纷表示食堂很暖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合理购餐,避免浪费,引领餐桌文明新时尚。

接下来,饮食服务中心还将继续加大活动力度,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到饮食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推动健康饮食、光盘行动入脑、入心、入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