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助深化行动 | 劳动助力脱贫 不忘初心使命

学工部 2020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托合提·艾尔肯是经济管理学院国经181班学生,18级经管学院个人成长团体成员。学院根据托合提同学及其家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制定了专项资助措施,综合采用多种资助手段,优先为托合提同学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其通过劳动获取收入,同时通过经管学院个人成长团体、朋辈互助、专项辅导等形式,及时、持续地给予个性化的指导帮助,帮助他全面成长成才。

 

2019-2020学年寒假,托合提因打算准备技能考试,选择留校过春节。后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学生不能离校,学校及时为其发放了临时生活补助和学业流量补助,保障他在学校期间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在校期间,学院为其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协助学院开展了多项工作,他积极投身到学校抗疫一线,负责为寒假留校学生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当了解到学院有两位同学在校医院隔离观察时,他主动承担起送三餐和生活必需品的工作,他还积极帮助同学们邮寄物件、取快递,解决同学们的困难。随着疫情发展,春季学期正常开学遥遥无期,托合提决定返乡,学校为其发放了返乡交通补助。

托合提是本科国经党支部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支部党建指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思想引领下,托合提同学的思想认识与思想站位有了飞跃式的提高,从积极分子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以切身作为,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返乡后,托合提积极参与当地抗疫活动,深入基层,帮助社区开展一系列防疫活动,受到当地的宣传表彰。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