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培景慰问2020年服贸会我校志愿者

校团委 郝琦伟 2020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前往奥林匹克中心区,亲切慰问了在岗辛勤服务的我校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担当与奉献中历练成长。

慰问期间,李培景一行先来到志愿者之家,与轮休志愿者开展座谈。炎炎烈日下坚守岗位,服务过程辛苦且劳累,但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积极热情,言语中尽是能够参与服贸会志愿服务的自豪以及做好岗位工作的决心。来自人文与发展学院的博士生刘超服务的岗位是文化服务专题媒体融合展区和数字文化产业展区,身为一名五星级志愿者,他表示,参加志愿是一件自己坚持了很多年的习惯,早已融入自己的生活,但每一次志愿活动都会让自己有新的收获,“作为博士,我的研究兴趣关注了一些政府部门的电子化发展和出版上市公司的精准扶贫等,很幸运的是,在这次志愿服务岗位中和我打交道的就是一些出版社和北京市各区政府宣传部门的融媒体宣传展位,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所长,也为游客们提供了很多自己的见解。虽然一天下来腿脚酸疼,但辛苦却很快乐”;文化服务专题各区展区志愿者、来自园艺学院的18级本科生付娆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受,每天六点多起床来到岗位戴口罩进行志愿服务,游走于各个展区之间进行沟通协调、为游客们进行问题解答,虽然微信步数排行每天占据着榜首,但能够到服贸会这场来之不易的盛会传递志愿温度、参观学习进步、呈现首都最美的“金名片”,对自己而言是一次特别宝贵的青春经历。

听完志愿者同学的发言,李培景关切询问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我校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大家在服务中所体现的精神品质。他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践行志愿精神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获得了愈发广泛的认可。希望大家把握此次志愿机会,继承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增长知识才干、不断进步成长;开学后要将这次志愿服务的感受故事讲给身边同学,号召更多农大学子积极行动为推动首都、国家建设发展多做贡献,学校也会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大家。

李培景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精心设计的2020服贸会我校志愿者纪念海报等慰问品,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们送上一份关怀和温暖。

李培景来到文化服务专题展区,现场慰问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同学们,详细了解志愿者们的服务内容、工作强度等具体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踏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农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校志愿者于9月5日-9日上岗,服务岗位位于南区文化服务专题展区以及国家会议中心的综合展区。

北京团市委信息中心主任郭旭,我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学生兼职副书记姚沫男等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