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工作部署会

新闻中心 校团委 2020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工作部署会,研讨落实《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出席会议。

会上,李培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北京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专项宣传引导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研究出台了《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李培景就《方案》提出的“爱粮”宣传教育行动、“惜粮”情怀培养行动、“节粮”实践教育行动、“护粮”服务保障行动、“保粮”科技助农行动五大行动作了具体部署。

李培景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的重要意义,在校园形成“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的新风尚。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实施办法,在广大师生中开展“爱粮、惜粮、节粮、护粮、保粮”宣传动员和实践教育活动,广泛传播“大国三农”理念;要把节约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计划中去;要充分利用我校专业优势,优化食品加工处理过程,从源头上减少浪费;要通过科学管理和大数据技术将节约粮食落到实处。他倡议全校师生迅速行动、集结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农业大学常态化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粮食浪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对方案的具体落实提出意见。

党委学工部、科研院、本科生院、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