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微”故事 | 研究生生活开始了!

党委宣传部 潘彩清 2020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本科我们就在中国农大上学,今天背着行囊,又来到这个校园,感受周围的一切,发现崭新却又陌生,那一花一草一木,一人一事一物,都律动着青春激扬又成熟稳重的气息。动科学院研究生新生金永鹏、张钰成、谭鹏、张濂说。

校园中,有因充实而洋溢笑容的脸庞,有因忙碌而锁紧眉头的学生,教室里有知识渊博、德学双馨的老师,图书馆聚集了求学若渴的的学生。到处充满着积极进取、刻苦专研的学术气氛。我们研究生的生活从此拉开了帷幕。

金永鹏说,疫情期间,就跟着导师做毕业设计,我切身感受到农大人科学严谨的精神。研究生不同于本科时期,那时我们做最基本的学习,从书上获取知识,而研究生的重点在于创新,我们不再满足于学习别人的知识,更要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再创造。研究生还应承担很多责任,学习的责任、培养高尚品德的责任、不断追求的责任、实事求是的责任。

“研究生生活开始了,我们面临的是更大的挑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此与各位同学共勉。”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