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党委宣传部 马文哲 2021年0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1日,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主任宁秋娅主持。

会上,宁秋娅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守正创新,提升能力,开拓进取,发挥“五老”优势,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不断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关工委副主任岳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五老”参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认可与肯定,这让我们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今后,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与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协同一致,形成育人合力;二是要紧密结合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思考、研究思政工作方法,提高育人质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跟上时代步伐。

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结合“信远·笃行”工作室的建设畅谈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校关工委的一员非常荣幸,要把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今年,“信远·笃行”工作室计划建立 “五强”(即心强、脑强、手强、体强、腿强)领航者农牧实践基地,让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在基地得到锻炼和成长;让工作室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实践行动。

 

校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感到很受鼓舞。今后关工委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配合补充的作用,不断提高认识,提升党建育人、思政育人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关工委工作了解青年师生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释疑解惑,努力做青年师生的知心朋友。

动物医学院关工委主任汪明教授表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党和国家至关重要,要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增强与党团组织的协同配合,加强与青年学子沟通交流,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工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尤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发展;要弘扬以曾德超院士为代表“五老”的优良作风和学院文化,把“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积极发挥学院关工委作用,广泛动员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培育工作品牌,争取更大的成绩。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孙德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和“五老”工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爱。生物学院在参与教学工作、青年师生培养、开展社会服务、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传承学院文化等方面始终重视在发挥老专家、老教授余热,关心帮助青年师生成长,促进学院发展。学院将构建体制机制,发挥关工委在青年思想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

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葛树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银,学院关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