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王先忠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工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亚洲合作处处长王先忠带队来我校调研“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开展情况。副校长杜太生出席了调研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主持会议。

杜太生首先介绍了学校拓宽办学条件的进展、在国际合作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服务国家外交战略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强调我校在开展农业对外合作方面具有雄厚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感谢农业农村部对学校“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工学院副教授刘贤、动物医学院教授何诚分别汇报了“澜湄国家饲料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建设与网络化联合应用”和“澜沧江-湄公河兽药疫苗产业联盟和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中心的建设2个在研项目的执行情况。王先忠对我校澜湄项目的执行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先忠随后重点介绍了亚洲合作资金项目、澜沧江-湄公河专项基金项目的背景与发展历程,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在东南亚国家开展农业科技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发挥领军作用,并希望通过在研项目的实施,惠及“澜沧江湄公河”农业、畜牧业产业,提高我校先进技术在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及话语权。

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结合本部门业务先后发言,为未来项目规划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项目实施。

会后,王先忠一行前往工学院实地走访调研,对工学院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在研项目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