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举行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专题报告

国际学院 2021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6日下午,作为国际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专家成员之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为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专题报告。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会议。

林金辉提出,“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要抓住四个重点。一是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高质量发展是在与时俱进的中外合作办学质量观引领下的发展,是规模速度、布局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二是抓住体制机制改革这一关键。政府要切实履行公共管理职责,优化管理模式和流程,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学校要加大中外合作办学规范管理力度,聚焦中外合作办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抓住教学改革这一核心。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国家大局必须通过服务学生的发展和成长来实现,如果不是围绕课程、教材、师资等方面的教学改革这个核心,就可能走偏方向,不利于人才培养。四是抓住党的建设这一根本。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要做到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报告会。会后,院领导根据上级部门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再次布置了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放假前和放假期间的工作安排等。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