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

党委巡察办公室 2021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5日,学校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在东校区主楼519会议室设主会场,在16个被检查单位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组织员周进,各被检查单位党政班子成员、整改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共1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旭主持。

本次工作设置三个整改监督检查组,分别对16个二级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第一整改监督检查组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旭任组长,对农学院党委、园艺学院党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生物学院党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动物医学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第二整改监督检查组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宋明志任组长,对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等5个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第三整改监督检查组由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岳敏任组长,对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党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等5个二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姜沛民书记多次对巡察整改作出指示。动员会前,姜沛民书记向本次接受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的各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明确提出,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此次巡察整改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务必通过扎实的巡察整改让师生见到效果、让师生满意。

会上,秦世成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姜沛民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应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级党组织书记是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他强调,本次巡察整改监督检查的目标任务,一是对常规巡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门的监督检查,二是对常规巡察后对标新任务新要求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尤其是对常规巡察后所发现的新问题也要进行监督检查。他指出,本次对16个二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是今年开展的第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对于其他二级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会在今后有序安排。同时,各二级党组织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还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的全面综合运用。

陈旭通报了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周进宣读了各整改监督检查组人员名单和任务分工,宋明志从纪检监察角度就加强巡察整改的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会后还召开了整改监督检查组全体干部会议,研究监督检查各项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