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验交流会

动医学院 2021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6日,动物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召开2021年第一次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并由日前刚通过教育部验收的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进行经验交流。

支部书记汪洋代表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做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介绍。他从支部红色基因传承、日常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亮点和党建经验交流四个方面展开。党支部依托教研组和实验室设立,支部成员间科研工作十分紧密,“老中青”三代支部成员和教师骨干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形成以院士牵头的包括一批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教师队伍,有着浓厚的党建氛围和学术氛围,在科研攻关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党支部注重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落实“双周三”制度;凝聚优秀人才,去年培养一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从“四史”文本学习到“红船精神”实地教育,从邀请专题报告到连续三年为周边十余个社区居民传达中央精神、科普知识,党支部从输入和输出并举上下功夫;支部党员教师在同一教研组共同承担本科生课程9门,研究生课程10门,年均课时量380学时;党支部书记以办公室为“双带头人”工作室工作“小家”,亮出党员身份,号召老党员和骨干党员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帮助青年教师解决问题,更从生活上给与关爱;在本科生“全覆盖 双提升”和研究生党支部指导等工作中牵头组织、深度参与,支部成员作为本科生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更是主动担责,做好第一责任人;在科研上坚持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兽医公共卫生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为保障国家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做出了重要贡献。党支部两年多来,在院校两级媒体平台推送新闻70余篇,全国高校思政网平台宣传新闻27篇,制作宣传视频2个。支部成员两年来获得了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以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等国家级、省部级重量级称号和奖项。

党务秘书邵丹对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就党支部工作中的支部手册填写要求和规范、发展党员流程、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与立项申请以及期末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开展要求等进行了详细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浩嵩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学生管理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就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向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通报,并对近阶段校级“标杆院系”建设、期末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进展、党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工支部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验推广为契机,辐射带动全体党支部进行规范化和特色化建设,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带动学科和事业发展。

会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还就目前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讨论,对下一阶段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做了相应计划。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董彦君、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文学、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以及部分支部委员们共计15人参加。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