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废弃物高效快速堆肥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及应用”项目日前通过中国农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资环学院 2021年0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李季牵头完成的“农业废弃物高效快速堆肥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金码大厦召开。本次评价会的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张佳宝院士、李培武院士和印遇龙院士等10位知名专家学者构成。会议由中国农学会周宪龙副处长主持。

李季首先代表项目团队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给出了评价意见。

该项目完成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农业大学,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全国畜牧总站,韩博环境科技集团公司。该成果针对农业废弃物堆肥过程中面临的发酵周期长、技术落后、核心装备缺乏等重大科技问题,围绕外源微生物强化堆肥调控机制、高效快速堆肥关键技术构建和核心装备研发,开展了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快速堆肥菌剂及工艺居国际领先水平。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徐晶莹处长、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田有国处长、中国农业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牛爽处长、大北农集团宋维平常务副总裁等。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