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师生热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综合 2021年10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研讨、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农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际表示,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110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国家愈发强大,和辛亥革命时那个羸弱的中国相比早已天地换新颜。作为新时代的农学学子,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投身在乡村全面振兴伟大事业中,为解决“三农”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园艺学院2018级本科生盖时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既是这个时代的经历者、见证者,又是守护者、传承者。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投身广袤的美丽乡村,共同铺展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罗文海表示,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2021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时代的快速发展下,我们青年一代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王润哲表示,“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孙中山先生的大声疾呼号召了无数仁人志士联合起来,掀起了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110年前的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力量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百余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说的:“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我们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依靠团结面对前进路上的风险挑战。鉴古知今,铭记历史;以史为镜,端正思想。学习前辈的优秀智慧,为自己的人生发展找到正确的方向。

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冬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海内外中华儿女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曹靖婕表示,110年前,伟大的孙中山先生组建中国同盟会,毅然发动和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如今,国富民强,吾辈自当学习和继承辛亥革命的宝贵精神,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干劲,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拼劲,时刻保持开拓创新的闯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敢为人先,才能担得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表示,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埋葬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带给了中国人民民主、共和的理念,成为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里程碑。虽然没能拯救国家于危难、拯救人民于水火,但它影响了大批苦苦寻求救亡图存道路的仁人志士,特别是其中的一批先进分子,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巨变沧桑,中国实现独立、自强、实现全面小康,迈步进入新时代,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前进。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不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孙伟红表示,孙中山等革命先烈于1911年发起的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辛亥革命,这是一场充满荆棘的革命,在这一道路上,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启发了人们不甘挨打求自强的心,唤醒了沉睡多年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永远记得先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民主独立和思想解放,不忘初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担责任,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统战部苏谦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要求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身为“统战人”,我们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了辛亥革命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一定会忠于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培养知农爱农高层次人才,为实现民族复兴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转折点,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中国共产党人在对辛亥革命精神的继承中实现超越和升华,带领广大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真正得到了解放。而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相信我们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离退休党委第47党支部李玉宏表示,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讲到“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这令我们十分振奋!我今年85岁,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亲眼目睹祖国的解放和发展,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在继承革命先驱的精神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代又一代奋斗和努力的结果。能够看到建党100周年,能看到祖国不断的繁荣富强,对我而言是极大的开心与幸福。我们要紧密地团结起来,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各单位新闻宣传员供图)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