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硕学生多支部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资环学院 王雨菲 2021年10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2日上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行政教工党支部、硕士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延续红色记忆。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描绘了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志愿军第九兵团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克服缺衣少食、天寒地冻、装备悬殊的处境,作战部队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打出了举世震惊的气概,展示出我军不畏困难、英勇奋战、勇于牺牲的精神与品质。

本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志愿军战士展现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震撼,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展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与血战到底的拼搏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句话就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展现,我们要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生死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