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开展喜迎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喜迎中国农业大学116周年校庆,发扬动科特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共同祝福的形式,开展 “农情遥传,牧意云解”主题系列活动,喜迎116周年校庆,为校友师生提供了表达自己对母校情感的平台。

传情今朝——云端相聚祝福母校

10月12日,动科学院发起“116周年校庆声影传情”活动邀请,面向世界各地的校友征集对母校的真挚祝福以及生活照。活动一经发布,引起热烈反响。截止到10月16日,共收到来自北京、英国、美国、加拿大、吉林、河南、广东、黑龙江等11个地区校友的祝福视频,动科学院以此为素材制作了“校庆云端相册”,将校友的祝福感恩之情透过云端,传递到校园。

10月16日,动科学院面向动科校友及在校师生,制作庆生小程序,记录农大的发展历程,展示历届校友的祝福。学院校友与师生纷纷在校庆当日于朋友圈进行接力传情。

动科学院代言人以“云端相聚”为主题拍摄了云游校园视频与校庆日vlog,带世界各地的校友领略农大如今的风采,欢迎校友“云”回家为农大献上生日祝福。“云游”以动科楼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友毕业照墙-吴仲贤先生纪念角-饲料博物馆-心灵花园-老校门-校史馆-主楼为路线,带领校友们云游校园。校庆vlog则带着校友们看升旗、打卡校庆餐、记录动科楼时光邮筒、参与校庆嘉年华……全方面体验校庆日的氛围。

截至10月18日,“农情遥传,牧意云解”活动共有1710名校友参与其中,为母校庆生。数百位动科人通过朋友圈转发送出了祝福:“祝母校生日快乐,祝动科学院蒸蒸日上!” “农大,等我有机会回来看您!”……朴素而真挚的祝福组成了一副跨越天南海北的美丽图卷。虽然受疫情影响校友们不能返校为母校庆生,但通过动科学院校庆活动,历届师生们看到农大变化,感受农大气息,回忆求学任教的时光,期待母校更精彩的未来。

寄语未来——写下祝福寄往未来

10月16日,在动科楼一层大厅,动科学院设立校庆祝福区,迎接来到动科楼的师生和校友,邀请他们在定制明信片上写下对母校、学院的祝福,写下对后辈学生的寄语。随着一封封明信片被投入时光邮筒,一份份祝福与寄托将寄往未来。投递完祝福的校友师生,纷纷在在校庆签名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记录这意义非凡的瞬间。

 

 

回顾往昔——忆老校友光辉事迹

10月16日下午,在东区校庆会场,动科学院以爱国奉献为主题举办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介绍讲解校史期刊,讲述了农大校友张启恩参与塞罕坝林场建设以及不同领域十位“一级教授”诞生的校史故事,科普了十位“一级教授”的光荣事迹及他们学术领域的累累硕果。学生们阅读聆听校友的光辉事迹,感悟一代代农大人耕耘奋斗的点点滴滴。

动科学院同时还设计了特色科普活动,围绕塞罕坝林场主题,开展“沙漠动植物猜猜猜”活动。活动历时3小时,大家共同感受热烈的氛围,学习新鲜的知识,分享校庆的喜悦。

 

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116岁正青春,希望农大学子能担强国兴农之使命,创百年农大新辉煌!动科学院“农情遥传,牧意云解“,喜迎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