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六届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举办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1至23日,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在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Animal Environment and Welfare)、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和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共同承办。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外方主任、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农学部科研院长辛宏伟致开幕辞,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教授、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党委书记唐德荣和重庆市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英分别致辞,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在两天紧张充实、精彩纷呈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养殖环境监测与调控、生产系统与设备、动物福利监测与评估、数字化与智能化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5个主题,共进行了11个大会特邀报告、36个分会场报告及部分墙报展示,并出版会议论文集。我校李保明教授和林建涵教授分别作“畜禽福利化健康养殖环境的构建与实践”和“家禽供应链的病原监测生物传感器”的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不同国家地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探讨和广泛的互动交流。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朝元教授主持闭幕式,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致闭幕辞,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闭幕式上李保明教授和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勇副院长还颁发了2021动物环境与福利化养殖国际研讨会研究生优秀论文及报告奖,我校4名硕博士研究生获奖。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加拿大、丹麦、克罗地亚、日本、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58家单位的国内外动物环境和福利化养殖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新闻媒体等300 余人通过视频连线、莅临现场方式参会。研讨会全程线上直播,直播间总浏览量达9500余人次。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施正香教授和王朝元教授,郑炜超副教授、童勤副教授和李浩副教授,工学院王红英教授、王粮局副教授,信电学院林建涵教授、刘元杰副教授等及我校部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