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西华大学成功举办。大赛的主题为“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工程”。我校共获得3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中国农业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浩副教授、梁超副教授和烟台研究院刘曙光副教授分别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开幕式在西华大学举行,西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教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工程科技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执行秘书长王应宽先生,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李同斌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李保明教授,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鲁江,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蔡宁先生,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洪岩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克剑老师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兵教授,执行秘书长王应宽主任,刘同斌秘书长分别致辞,李保明教授作竞赛说明。李同斌秘书长转达了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对竞赛的重视和祝贺,并专门为大赛题词。

本届竞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参赛队伍通过各校线下选拔推荐,决赛在西华大学线上进行分组答辩。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89支队伍参加决赛,分别角逐本科生创新组的“中农富通杯”、研究生创新组的“京鹏畜牧杯”、以及创业组的“晟兴科技杯”。大赛分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四个方向,分别按照指定题目和自选题目进行。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81项,优秀指导教师12名,优秀组织奖23项。

由李浩老师指导、蔡昀运等四名同学参赛的设施与设备类创新指定项目《楼房猪舍集中通风精准控制系统》,由梁超老师指导、游煜铃等四位同学参赛的工艺与环境组创新指定项目《楼房猪舍“通风-降温-除臭”多功能一体式冷却塔系统》,由刘曙光老师指导、张广涵等四名同学参赛的设施与设备组创新类指定项目《日光温室移动型桶式叶菜气雾培生产自动管理装置》获得特等奖。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教授,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竞赛委员会主任王政书教授,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李同斌先生,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参加了大赛闭幕式并颁奖,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李保明教授作本届大赛总结讲话,特别感谢了竞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本届大赛的支持。同时还建议青年创新创业要联结时代、与时俱进、保障健康、兼具人文、爱国奉献。同时对于大赛名称、明年大赛筹备等工作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大赛闭幕式由西华大学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霜教授主持。

竞赛协办单位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刘鲁江副总经理,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蔡宁先生,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洪岩先生分别致辞,肯定了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所表现出的创新创造力,希望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成果可以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成就团队,造福社会。

据悉,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分别在全国七大区举办。在各相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院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参赛队伍和总人数持续创历史新高,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成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比赛形式,并进行同步直播,累计在线观看达到10800多人次。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赵淑梅教授、郑炜超副教授、段娜高工、童勤副教授,王新锋等出席了本届大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