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近期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

人事处 2021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学校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有关人才队伍建设改革的系列制度文件。为使各教学单位深入理解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谋划思路,清晰了解各项改革政策及核心要求,11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部署会,面向各教学单位分管人事人才工作负责人进行解读和宣讲。会议由副校长辛贤主持,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副校长辛贤首先对各教学单位在“十三五”期间为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人才队伍建设成就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十三五”期间实行的“315”人才引进工程和“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工程等改革措施,有效改善了学校师资队伍规模、年龄结构、学缘结构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师资队伍质量、活力得到显著提升。但根据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和第一轮“双一流”建设评估结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人才引进精准度不够、人才布局不够合理、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还有很大完善和发展空间。近期出台的系列人事人才制度文件,是学校针对以上关键问题,进行的改良性和根本性改革探索。

辛贤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本单位“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成就和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各位分管人事人才工作的负责人要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制度文件烂熟于心,吃准吃透政策要求,继续以审慎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开展好下一阶段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标中央关于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和学校建设发展目标,认真梳理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早进行人才发展规划布局。二是要统筹用好学校办学资源和本单位现有资源,积极为人才提供支持,花大气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三是做好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确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相关部署了解到位、理解透彻,并针对具体政策要求,考虑以多种形式传达至相关工作人员和教师个人,形成人才队伍建设合力。

随后,人事处处长隋熠就学校“十四五”人事制度改革及专任教师进人指标下达的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详细讲解。学校“十四五”时期人事工作将立足于现有师资队伍情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等重要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实施“3343”人事人才工作新体系,具体为:狠抓3项核心建设任务、大力建设3大制度体系、全面启动实施4项工程、重点突破3个关键领域。对于学校近期围绕新工作体系出台的,包括人才引进管理、经费自理事业编制、延迟退休及教师返聘、博士后队伍建设等制度文件,以及“十四五”各单位专任教师指标下达与使用办法,隋熠从政策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解读。

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为帮助各教学单位更好开展和推进近期人事人才工作,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将于11月19日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宣讲培训会,面向各教学单位人事秘书进行具体操作辅导。后续将深入学院开展系统政策宣讲。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