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1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项巡察第二监督组副组长武慧媛和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专员王美璇到会检查指导。离退休工作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扬主持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高鹏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总体要求。并作重点发言,她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讲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坚持严于律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做出应有的努力;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自己分内的事,协助书记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联系支部、参加支部活动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她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严格管理标准、延伸管理链条、落实管理责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经常将自己摆进去,手电筒对着自己照,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管好自己,保持廉洁从政的自觉,充分认识“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坚决杜绝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哲保身,自己做好人的行为,因为在消极腐败面前当好人,在党和人民面前就当不成好人,二者不可兼得;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自觉同一切违纪违规违章行为作斗争。

王扬分享了的学习心得,一是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深得党心民心,也引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定地把管党治党的螺丝钉拧紧,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二是总书记讲话态度坚决、旗帜鲜明,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思路做好,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提起、干在一起;三是共产党所面临的考验和风险长期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和方向,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到党的各项建设当中,确保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烈的强大的战斗力。她表示在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上,要勇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基层建设自身落实。针对中央巡视整改反馈的意见和要求,离退休党委要不断从自身查找原因,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化整改,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曲越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深入调研了解老同志生活、养老、医疗、心理等方面需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老同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