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学习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凤沛做重点发言。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并对怎样建设人才强国提出了八条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体现了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同时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理学院作为教学大院,如何能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如何改革政策激励机制,如何更新教学科研模式和理念,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让师生快速成才等等。大学培养的是思想家和战略科学家,我们一定要立足现在思考未来,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举措,为国家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建设人才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许党报国、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李洪栋作学习总结。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凸显了我们党对人才、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新世纪以来,党中央先后召开过两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还是首次。从“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彰显的是党管人才原则,体现的是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谋远虑。作为基础学科大院和教学大院,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着眼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用好学校人事人才政策,推动新引进人才进学术团队,引导基础学科人才与涉农学科人才交流合作,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和团队;发挥好公共基础课教学主阵地作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情怀;继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体系,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列席学习会。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