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试点“1+2”新模式 吴中区处理有机废弃物

姑苏晚报 2021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惠玉兰)镇域有机废弃物的“零”废弃,不出镇、不入河,资源回收变废为宝,在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实现了化肥减量,这个美好的愿景如今在吴中区成为现实。记者近日从市污防办获悉,目前,吴中区已将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工作融入苏州生态涵养区建设范围,确定“1+2”(即临湖镇+东山镇、金庭镇)试点。

近年来,吴中区积极探索优化农作物秸秆、畜禽粪污、农膜、尾菜等农业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新途径,合理解决秸秆焚烧、畜禽粪便排放等农业污染问题,提高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效率,推动农业有机废弃物处置“资源化、无污染、再利用”循环经济发展。根据《环太湖地区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结合吴中区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现状,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根植于吴中区的独特优势,吴中区先行先试探索产业新模式,优化提升现有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模式,确定试点“1+2”新模式。

据悉,目前,临湖镇试点满负荷运行;东山镇试点已完成主体建设并处于设备调试状态,预计于今年12月进入试运营阶段,2022年正式进行运营;金庭镇试点已完成厂房建设进度40%,预计于今年12月底完成施工建设,2022年进入设备安装,完成后进入试运营。

《姑苏晚报》2021年11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