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4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到会督导检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会议。

张普光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巡视整改反馈和学校纪委自2017年以来在党风廉政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并作重点发言。张普光表示,学院党委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学院党委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增强忧患意识,能正视自身问题,始终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警钟长鸣,要做到举一反三;四是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找准自身定位,加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食品人才。

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进一步夯实业务水平,提升行政能力,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学科发展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如何抓好学科建设至关重要。要坚定立德树人目标,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食品学院副院长殷丽君指出,作为一名管理者和教师,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练就扎实本领;二是在科研工作中,时刻思考作为食品工作者如何完成党和国家的需要;三是在管理工作中,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推动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

食品学院副院长朱鸿亮指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自觉担当,政治过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在业务方面,要多调查、多研究,在服务中完善自我,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心接受师生监督,发扬真抓实干作风。

食品学院副院长尹淑涛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在思想意识上一刻也不能放松。科研领域也并非一方净土,要对广大教师教师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党建引领学科建设,要深入了解国家和产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通过产业研究院、专项工作、教师工作站等,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立新兴交叉学科。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璇表示,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班子成员,要通过各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要引领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成员一致表示,要警钟长鸣、严于律己,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进行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为国家食品领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党政办公室干部刘青、纪委办公室干部王江坤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