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

2021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大会在人文与发展学院CIAD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林万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代表、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

IMG_3351.JPG

林万龙对督导组专家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与评估是我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12358”总体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措施之一。研究生教育督导区别于本科生教学视导,更关注教育教学对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塑造,特别是前沿科技成果能否转化为教学内容、能否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点。各位督导专家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将有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

优秀督导专家2.JPG

郭鑫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通知》。在聘任仪式上,林万龙为到场的学校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会议对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优秀督导专家进行了表彰,林万龙为获奖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于嘉林教授代表第五届督导组作工作总结,他从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督导、项目评审验收、政策文件建议等方面,全面汇报了上届督导组围绕研究生教育中心任务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在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李健强教授以“参与督导实践,打造质量文化”为题代表新一届督导组发言。他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作为督导组组长,深感责任重大。他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督导的内涵和外延,并从推动质量文化建设、构建育人质量体系、实现稳步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对未来督导工作的思考。最后,他代表校督导组全体成员承诺:督学不忘学习、督事不忘求是;抓重点、查要害,督在关键、导在实处。将充分发挥督导组咨询建议的参谋作用、督导检查的督查员作用、解读宣传的宣传员作用、研究推广的研究员作用,稳中求新,按照学校要求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

郭鑫介绍了第六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的产生过程,回顾了第五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工作亮点。她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已开展近二十年,当前督导工作已覆盖研究生教育全流程关键环节并覆盖北京、烟台、三亚三地。她特别提到在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督导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云督导”方式成功为研究生在线教学、复试和答辩等保驾护航。她还代表研究生院向与会督导专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图片2.png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校院两级督导工作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研究生院于今年10月启动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的换届工作,经各培养单位推荐及研究生院讨论通过,确定了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专家人选。新一届督导组共聘任26位专家,覆盖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聘期为三年。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强督导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联动作用,注重提高督导反馈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促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中国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顾问:于嘉林

组长:李健强

副组长: 王明安、王璞、李秉龙、杨培岭

成员: 王凤来、王世平、王贺祥、王堃、冯开文、刘巍、齐顾波、李民赞、李保明、佘锐萍、汪明、邵小明、奉公、范在丰、周志坚、赵明、郝晋珉、高振江、郭仰东、景浩


供稿:研究生院

供图:研究生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