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员大会在西区新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大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刘丰茂主持。学院正式党员、组织关系在学院的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预备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现场

受学院上届党委委托,李洪栋同志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奋力谱写理学院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四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首批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为契机,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学院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新篇章的关键阶段,要统筹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理论武装、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三全育人、教学改革、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学院治理、办学资源拓展、文化浸润方面“十个持续”的思路与任务。

李洪栋同志代表学院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理学院各学科源远流长,一代又一代理院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服务奉献于人民的饱暖和安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即将迎来合院20周年。回望过去二十年的奋斗路,眺望未来二十年的奋进路,要继承和发扬学院的光荣传统,提升立德树人本领,提高强农兴农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站在国家和学校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院“1+6”工程为抓手,继往开来,守正创新,更加自觉地加强新时代理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定不移地推进基础学科与涉农学科交叉融合,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新作为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中国农大理院人的豪迈和荣光。

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理学院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和《中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7人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 鹏、古 丽、杜凤沛、李洪栋、陈奎孚、侯松波、戚成庭。

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讲话

林万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上届党委四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上届党委班子带领下,党政密切配合,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他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立德树人上秉承“课程即思政”理念,将知识传授与价值观培养贯通起来,在师生价值观塑造和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第二,在人才培养上加强课程改革,跳出基础课、专业课固有概念,从学生科学素养、创新能力提升方面设计课程体系,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承担更多任务。第三,在科学研究上加强数理化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通过交叉融合拓展未来发展空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学院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上届党委指定的召集人李洪栋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并研究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工作分工。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讲话

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新一届党委要继续发挥好党建标杆学院“党建示范、质量创优”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强化标杆示范引领。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部首批、学校首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荣誉和成果,树牢标杆意识,发挥标杆作用。第三,抓实抓牢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选优配强教工党支部书记,推进“全国样板支部”、“校级样板支部”建设,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四,深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立足学院跨校区、学科差异大、教学任务重的实际,有力有效促进党建与事业、与业务的高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洪栋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肯定,感谢全院党员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将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尽责能力;自觉践行为民情怀,服务师生服务人民;自觉廉洁奉公,恪守纪律严守规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夙夜在公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负党委重托、不负党员信任、不负师生期望。

新一届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理学院

摄影:孟祥慈

供图:理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