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布了2021年度“三下乡”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通报,经过基层申报、团市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中国农大荣获2021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社会实践优秀品牌项目称号。团市委也发布了《关于表彰 2021 年“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获得先进单位,6个团队获优秀团队,6名教师获先进工作者,6名同学获先进个人。


此外,学校“向日葵爱心社向阳花开支教小队”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摄影团队称号与知行计划第五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铜奖,“黍稷”实践团队荣获知行计划第二届路易达孚“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全国二等奖。

“黍稷”实践团队

“黍稷”实践团队由农学院乡村振兴专项班13名硕士生组成,在路易达孚“乡村创变者”可持续农业青年行动项目赞助下,于2021年7月赴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和刘家店镇聚焦“科学用药”主题开展可持续农业调研,把《可持续农业实用手册》和植保家APP带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并结合当地需求,开展科学用药培训,为当地农户提出了合理的可持续农业发展规划建议。同时提交了丰富的项目成果报告,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大人的力量。

向日葵爱心社向阳花开支教小队

“向日葵爱心社向阳花开支教小队”由中国农业大学向日葵爱心社社员组成,秉持着“奉献爱心,完善自我”的向日葵爱心社宗旨,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开展暑期夏令营,以“启蒙+”为主题,为孩子们带去了手语、儿童诗、户外美术等特色课程,并且结合时事热点,开展有关建党百年、抗洪抗疫和出战奥运等主题的特色班会。并且在夏令营之余进行家庭调研、色彩调研等活动。最终共有10篇入选中青校园、今日头条中国共青团杂志、灵川县官方公众号灵川青年等平台。

据悉,今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以“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为主题,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设立“个十百千万”稼穑青年聚力首都乡村振兴、“百人寻百年”追寻红色足迹、“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三个专项行动,在“个十百千万”稼穑青年聚力首都乡村振兴专项下设置科技兴农、美丽乡村、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电商推广、食品安全、畜牧动保、农药安全、科普教育、红色文化十个专题,深化校院两级联动机制,联合政府、社会组织、农林行业协会、企业等资源,搭建综合实践育人平台,创建了品牌实践项目。累计参与师生达2400人,参与队伍达255支,为群众办实事428件,形成调研报告等文字成果700万余字,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共发布推文973篇,视频167个,总浏览量120余万次,收到感谢信与实践地反馈30余封,实践小队事迹受到北京电视台、中青网、今日头条等20余家媒体报道,累计浏览量超过120万。

供稿:团委

供图:团委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