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评选表彰2021年青年教师育人奖

2021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对标“国之大者”,为学院建设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培育“四有”好老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12月24日在0126会议室召开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进行了“2021年青年教师育人奖”的评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副处级干部、正/副系主任及育人奖提名教师等出席了会议。

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扩大会会议现场

郭晓旭首先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育人奖设立的背景,并简要说明了此次育人奖评选的基本情况和评选规则。

经过初审,6位教师获得2021年青年教师育人奖提名。候选青年教师分别从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管理等方面依次进行育人成果汇报。苏华维介绍了主持牛精英计划的历程,赵丽红分享了指导学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经验,郑江霞展示了参加蛋鸡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的研究,陈义强谈及饲料分析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平台的开发与建设,吴浩汇报了依托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开展肉牛实用人才培训的成果,张帅分享了担任青年i猪联盟指导老师的育人经历。

根据评委专家综合评议和无记名投票结果,吴浩、郑江霞荣获2021年青年教师育人奖。

育人奖候选教师汇报

院长呙于明表示,学院青年教师育人奖是用以奖励在教书育人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也是育人奖评选时最重要的考量。通过育人奖评选出的教师应该具有显示度和代表性,教师的育人素材应有广泛的示范引领和宣传作用,通过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引领能够带动学院其他教师共同进步,最终推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向前发展。

青年教师育人奖评选

12月26日,郭晓旭代表学院在“牧育青春·虎啸生风”动科2022元旦晚会上为获得“2021年青年教师育人奖”的两位教师颁发获奖证书,以示表彰奖励。

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教师吴浩表示,教学育人是培养现代化人才的客观需要,也是高校教师应该担当的责任,我们年轻教师更应该努力提升个人业务能力,最大限度的实现自我价值。

获奖教师郑江霞表示,感谢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这么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能拿到“青年教师育人奖”深感荣幸,老师和学生们的肯定为我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供稿:杨柳

供图:杨柳 叙牧社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