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岗位 新锻炼 30名管理干部下沉学院从事学生思政工作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2月2日至3日,学校组织首批30名管理干部下沉学院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岗前培训。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会现场

据悉,学校为深化辅导员队伍改革,提升学生思政工作质量,探索年轻干部培养新模式,启动管理干部下沉学院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项目。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组成了工作小组,开展专项研讨,从队伍建设、工作安排、人事管理、干部考察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经过前期筹备、组织动员、双向互选,最终选出30名管理干部下沉到18个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在学院一线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2月6日,下沉干部将正式到学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专职辅导员工作。

王勇讲话

王勇代表学校党委对30名管理干部加入辅导员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对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管理干部下沉学院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辅导员队伍改革中的一次探索与创新,至关重要、意义非凡。第一,这是推进学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强有力地补充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力量,还为学院工作带来新经验、新理念、新思路;第二,这是学校对青年干部培养培育的重要抓手和渠道,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平台和发展机遇;第三,这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有助于做好优秀干部队伍和领导梯队资源储备,服务于学校未来发展整体布局。他表示,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为下沉干部做好指导与支持,帮助下沉管理干部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辅导员工作。

人事处处长隋熠代表工作小组表示将全力做好下沉干部的服务与保障工作,鼓励下沉干部抓住历史机遇,主动开拓创新;珍惜基层经历,锻炼工作能力;做好工作衔接,谋划自身发展,以积累宝贵经验助力美好职业生涯。

30名下沉管理干部风采

下沉管理干部与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部分专职辅导员面对面,进行自我介绍,相互熟悉。

专题培训

岗前培训为期2天,共设计10个专题。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创业办公室、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对辅导员的历史沿革、工作职责和方式,本科生研究生党建及思政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心理健康工作,资助工作,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等开展专题培训。培训还邀请了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工作心得,鼓励“新”辅导员们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引领伴行、守望青春。

学校还将组织辅导员沙龙等培训提升下沉管理干部的工作能力。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