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京城第一食堂:这所985名校因饭菜太好吃,被称为“中国吃饭大学”

新浪 2021年02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在中国很多高校,特别是知名高校,由于类型不同,往往有着能够代表自己特色的高校昵称(waihao),像北京大学被称为是圆明园职业技术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由于地处马家沟,而且因为工科院校的原因,所以男生比例比较高,也被称作是马加沟男子职业技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则变成了“皇家种地大学”。

  比较尴尬的是,中国海洋大学因为经常停水,一所海洋大学没有水,所以被同学们可爱的调侃为“中国每羊大学”,(中国每羊大学,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

  而今天我们所要介绍的这所大学绰号比较多,而且有一个绰号,只因饭菜太好吃,就被称为是京城第一食堂、中国食堂大学,它就是中国农业大学。

  很多人听到中国农业大学可能下意识的会想到农村、种地、土气等一些词,甚至因此感觉中国农业大学的基础设施和生活水平都可能会不太好,但实际上这样想的人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因为中国农业大学不仅在学科实力,硬件水平上是中国一流,还在食堂菜品上,更可以匹敌清华北大。

  由于学校的学科特色,每年学校都有大片的实验田种植各种农作物,而一些比较常规的农作物,在经过检验之后,是可以食用的。

  所以往往就低价,甚至不要钱就给了学校食堂,因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可不是一般的好。

  下面我们就通过几张图片来看一看,中国农业大学的食堂和饭菜,

  

  

  

  

  

  

  从图中可以看出,中国农业大学的食堂和食品可谓是不一般的好,羡慕了吗?想去吗?其实除了食堂之外,中国农业大学的基础设施也是非常好的,比如它的图书馆也一度成为网红,图书馆高端大气上档次又是一所别人家的大学。

  其实从这我们也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农业的重视,毕竟我国仍然是一个农业大国,作为国民生存的基础产业,农业理应受到大力重视。

但由于很多人对于农业高校存在着误解,所以虽然中国农业大学有着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学科力量,一流的师资水平,而且在农业科研领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是因为名字原因和他的实力及同水平的985高校相比,它的录取分数线并不算太高,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大学,考生们可以重点考虑一下这个高校。

新浪2021年2月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