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推出春节活动套餐,多措并举伴师生暖心过年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年味正浓,医心相伴。2021年寒假,受疫情影响,动物医学院500余名师生响应号召,选择留京“就地过年”。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学院精心策划、悉心组织、暖心服务,推出八项“套餐”,让留校师生在学校也能体验“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安心、温馨、有年味的春节。

楼宇好景福禄传。硕大精美的中国结、金光灿灿的“新春快乐”卷轴、喜气洋洋的红灯笼、留校师生亲笔书写的春联福字,走进兽医楼和动医动科大楼,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吉庆祥和的喜景。学院统筹安排布景装饰工作,为楼宇设计不同主题:动医动科大楼一层大厅,可以猜灯谜、换礼品;兽医楼二层,合影墙、祈愿树供师生留影,新春庙会贯穿假期。活动设计紧扣以宿舍、实验室为单位的共同过年需求,烘托节日气氛之余,着力提升留校师生参与感。

线上联欢闹新春。农历“小年”,动物医学院“心随辛动 医熠生辉”2021年新年联欢会在线上顺利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校友企业代表与师生家长相聚云端,共贺新年。婉转动听的歌声和翩翩灵动的舞蹈尽显师生才艺,青年教师和企业嘉宾的现场连线引发留言互动热潮,直播观看人数达9000余人次。

庙会相约贺新年。2月5日,“金牛贺岁 焕然医新”游园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开启,设置“新桃”、“元夕”、“六博”、“留念”四大版块。“新桃”:备齐笔墨纸砚,师生可尽情创作,打造私人订制款春联和窗花;“元夕”:设置趣味灯谜,师生通过手机扫码猜灯谜,答题领奖;“六博”:与三五好友席地而坐,可棋布错峙,可畅玩桌游;“留念”:在祈愿树上许下新年祝福,在合影墙前与师长好友拍照留念。因疫情防控要求,参与者通过“逛庙会”小程序分时段预约活动,学院专门协调多间办公室用作活动场地,全程安排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佳节慰问情意浓。2月8日,动物医学院召开留校学生交流座谈会,领导班子与14名留校学生和班主任代表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询问并关心学生寒假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健康生活、规律作息。会后,师生共同参与“庙会”游园活动,分发新年大礼包。除夕当天,学院领导还将走访实验室、学生宿舍,为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贺岁佳礼到。元夕新桃春意浓,送福送暖心相连,学院提前部署,备足“年货”,为学生准备了牛奶、零食、牛角头饰和小玩具等新春礼包,与学校暖心慰问品共同发放。此外,师生参与游园嘉年华、联欢会和其他线上活动均可得到精美礼品,各教研组和实验室也将组织丰富多样的年会活动,过一个“丰收”的团圆年。

相聚云端活动多。线下活动丰富多彩,线上同样惊喜不断。学院依托学生会、研究生会、零一新媒体工作室等学生组织,自农历小年起,策划组织“年味正浓时”朋友圈晒年味征集、“迎春打卡动起来”线上健身学习打卡、“斟字酌句”猜字谜、大吉大利,年年有“娱”电竞比赛等,校内校外共联欢,“宅家”惊喜不缺席。

假期关怀不断线。动物医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工作专项会议,辅导员全员在京、每天轮岗值班,保证日常在岗、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理。因疫情原因,40名本科生留校过年,覆盖所有年级,近半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提供多个寒假勤工助学岗位,由辅导员带领学生扫屋子、贴春联、装礼包、筹备活动,度过充实祥和的假期。

就业服务不打烊。假期第一天,动物医学院举办了“春招备战宝典”求职辅导讲座,提醒毕业年级同学们珍惜假期时光,制定学习计划,为即将到来的春招黄金期做好充足准备;及时发布寒假办理就业手续的通知,推出“就业技能培训系列讲座回放链接合辑”,实时发布招聘资讯,确保假期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保障“不断线”。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