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组织“喜迎百年温暖过牛年”系列活动 关爱慰问师生为新年加油

动科学院 2021年0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春节期间留校师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动科学院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围绕“喜迎百年 温暖过牛年”主题,慰问学院师生并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切实营造起温馨祥和、喜气洋洋、昂扬奋进的新年氛围。

1月28日,动科学院领导班子以登门拜访、电话问候等多种方式看望慰问吴常信院士、李德发院士和潘君乾、刘少伯、张沅等退休老师退休教师代表,向两位院士颁发院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证书,并汇报了一年以来学院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及取得的各项成绩,感谢他们对学院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

2月8日上午,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书记郭晓旭走进实验室,代表学院慰问留校师生。在学院239实验室,学院领导与留校学生代表、导师代表亲切交流,了解其近期学习、科研情况,有无生活困难等,并为同学送上学校新春慰问礼包和学院“牛年加油包”压岁红包,让同学们满载着学校、学院的祝福希冀,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之后,学院领导共同看望了青年教师代表、学院2020年首届青年教师育人奖获得者王书敏副教授,并为其颁发青年教师育人奖证书和奖金;看望了班主任、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李孟华教授,就班级建设和科研规划进行深入探讨。作为学校派驻新疆的挂职干部,傅祥伟副教授也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祝福,通过视频连线,学院领导认真询问其挂职工作开展情况、生活适应情况,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勉励其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边疆科技发展做出农大人的贡献。学院领导还一并看望了留校值班的辅导员、行政人员和物业人员。

此外,为了让留校教师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心意,学院工会也为教职工送上新年礼包和暖心祝福。

关怀慰问师生之余,为营造更为浓郁的新年氛围,学院对楼宇建筑进行特别布置,门口火红的灯笼和贴满福字格外亮眼,走进大厅,高高垂落的灯笼吊饰串着“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的祝福大字抢先映入眼帘,让掩映其间的11幅牛年肖像图更显活泼生动,可爱俏皮的玩偶摆放各处,三三两两,让牛年的氛围更加亲切直观。

与火热的新年氛围相配合,为有效确保假期期间学生管理服务不断线,让252名留校学子感受到来自学院、来自老师的特别温暖,拥有独特的春节记忆,学院面向全体导师、班主任发起“3个一活动”倡议,号召导师、班主任通过一次假期辅导、一项暖心活动、一张新年合影,为留校学生送去最暖春意。同时,学院还特别开放二级心理辅导站“解忧杂货铺”作为留校小家,进行精心的年味布置,为师生开展关爱活动提供场地。此外,学院创新载体形式,运用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开展了包括“迎新春、猜灯谜、开开心心过大年”、“新年福利|我的这里暖暖的”、“‘新春送福 牛转乾坤’春联礼包大派送”、“‘新春喜洋洋 年俗多花样’ 家乡年俗征集”、“‘流光焕新岁,晓味传真情’在校生年味摄影大赛”等在内的多项文化活动,多措并举为学院师生营造一个难忘的牛年春节。

系列慰问活动也收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在朋友圈转发活动参与、晒出礼包截图,以此表达对于学校、学院贴心关怀的感谢与感动。动科学院2020级留校本科生、来自新疆的李明旭同学深有感触:由于疫情的影响,这次寒假没能回家过年,当心中伤感的情绪弥漫的时候,学校和学院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节日问候和慰问礼物,感谢、感动、温暖在内心翻涌。学院举办的问答、灯谜活动让我们的留校生活增添了趣味与过年的气氛,学院老师和班主任的问候更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挂念。动科学院学院2019级留校研究生、河北石家庄籍同学李森则表示:第一次不回家,有些惦记家中的亲人,但是学校和学院,还有导师给了足够的关怀。学校给每位留校生发放了春节礼包和免费年夜饭的餐卷,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到体贴入微的呵护;导师早早就给我们带来了水果,牛奶,还有包好的饺子、炖好的的肉,就像父母一样在生活上处处关心我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未来,动科学院也将持续做好留校师生的关心关怀工作,与广大师生一道展望新起点,共绘新蓝图。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