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小小学子“过年饺” 浓浓校友关爱情

党委宣传部 马文哲 2021年0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除夕前夕,2000斤饺子、5000瓶酸奶送到了学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师傅手中,一份份校友情在传递……

今年有4000余名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学子充分感受“家”一般的年味和温暖,近日,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北京校友会联合开展了“学子留京过大年,北京校友送饺子”活动。

校友们热情参与,奉献爱心,活动发起短短一天时间里,就收到校友爱心款64800元,善款在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成本价采购2000斤饺子和5000瓶酸奶。酸奶和水饺将分别在除夕、正月初一向留校师生免费发放。

与此同时,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校友会发起了“学子留京过大年,学长众筹年夜饭”活动,校友爱心接力众筹善款,为留校学生发放“年夜饭”餐券,并支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生物学院联合三家校友企业倾情奉献,给留校学生发放过年福袋、饺子券,让留校学生暖心、安心过大年。

“作为校友,我们很感动。”北京校友会会长唐燕平表示,母校有4000名学子就地留京过年,体现了农大人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担当。为了让留校师生在新春佳节吃上寄托着校友牵挂的热腾腾饺子,感受到来自校友们的浓浓祝福,我们发起了这次活动,希望把校友们的温暖和祝福带给大家。

“校友虽然已离开母校,但是对母校的牵挂却从未离开。”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表示,疫情防控中的这个特殊的春节,校友心系母校留校师生却不能身处校园陪伴,因此想通过为母校这餐“年夜饭”注入“校友味道”以表达对母校师生的挂怀和新春的祝福。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广大校友始终心系母校、与母校同心同荣。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了校友力量、寄托了校友牵挂,更重要的是增进学生爱校荣校的母校情怀,培养校友意识,传承校友文化。

留校学生侯新妤表示,今年第一次不在家里过年,本来感觉有点孤独,但有师兄师姐的真心关怀,学校对留校学生的暖心举措,让我感受到年味儿十足,心里暖暖的,谢谢校友们的暖暖情谊。

在这不同寻常的牛年春节,校园内外心心相印、紧紧相连,校友与师生倾情相伴。校友们的牵挂汇聚成最简短、最衷心、最美好的祝福:祝愿母校师生新春快乐,牛年大吉,万事如意!校友和身处母校校园中的你们,始终在一起!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