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召开2021届硕士生就业辅导座谈会

资环学院 李亦奇 翁雨晴 2021年0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就业动态、提供精准就业指导,资环学院于1月5日、8日、14日和20日在学院5-116会议室召开2021届硕士生就业辅导座谈会,了解学生现阶段遇到的就业难题并答疑解惑。

就业辅导座谈会分为环工、生态、植物营养、科技小院和气象五个专场,负责学院就业工作的专职辅导员李辕和欧文婷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共有75位毕业生于线下线上参加座谈,现场解决了10余项共性问题,有效帮助毕业生规避就业风险,调整求职方向。会议由辅导员李辕主持。

会议现场,李辕和欧文婷首先为同学们客观研判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并依次按照学院4个专业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从企业、岗位、薪资和发展等四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毕业生面临的求职选择。李辕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求职的心态,同时建议同学们要从经历过的数次笔试和面试中汲取教训、积累经验,及时转变策略,先就业再择业,切勿好高骛远。随后,参会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自己当前面临的就业现状或困惑。

座谈会结束后,资环学院随访了两位毕业同学。硕士2018级生态学专业的那书豪表示,通过和老师、同学们的交流,让他对职业选择有了一些新的看法,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硕士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的高田认为,此次就业辅导座谈会给未就业的同学提供了新思路,并为学院今后的就业辅导模式提供良好建议。

就业辅导座谈作为毕业生信息分享、互帮互助的交流平台,为同学们在就业浪潮中成功上岸提供了帮助。希望2021届毕业生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