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新闻中心 2021年0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现场参加会议。

我校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今年正值我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在学习中要坚定信念,回顾我党百年来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历史,总结规律与经验教训,坚定“四个自信”;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脉络,立足新时代全球化背景分析问题;要结合实践,以史为鉴,获得启迪,将学习思考应用于工作实践中,提高应对挑战、抓住机遇、促进发展的本领。

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再续荣光。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显示了我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一脉相承的延续性和高度重视。在未来的学习教育中,作为党员管理干部,不仅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更要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摆在首位,通过逐个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各项问题,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资环学院组织员翁雨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会到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重要性。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作为学院党务工作者,希望能进一步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从书目到实践,从绘画到音乐,多方面、多角度让师生感受不一样的党史记忆。不忘来时路,牢记历史,以史明鉴,砥砺前行。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是动员、部署,更是生动入心的党史学习第一课。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十四五”,作为党员干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和营养;作为基层党组织更要贯彻好四个要求,挖掘校院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学”上求实效,在“悟”上有收获,在“干”上有作为,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起而行之、行必有果,以昂扬姿态开新局,书写新时代答卷,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动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表示,学习和开展党史教育,可以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不忘初心、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继续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一定把党史学习和做“四有”好老师紧密结合起来,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在不断努力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表示,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回顾党史更能让我们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学习党史,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不断武装头脑,用历史规律指导实践,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学院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林涵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展的一次党内集中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能进一步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和行动上的一致,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人发学院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传承党内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接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冬梅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肩负着党史教育的神圣使命,而要完成这一使命,就必须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坚持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持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教育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熟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嘉兴南湖扬帆起航,一步步历经坎坷、曲折、困苦、磨难,最终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让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信心地投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表示,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在迎来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激励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战斗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正当其时,极为重要。我们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草业学院党委书记李鹏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最初50几名党员发展到现如今的9000多万之众,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这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我们一起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知来路、明所往,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百年风雨兼程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为信仰而深感自豪、为奋斗而深感自豪,学习党史就是要擦亮底色、坚定理想,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党委宣传部部长、研究室主任赵竹村表示,读懂百年党史这本常读常新的教科书,始终坚定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之志。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只有读懂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才能真正把握时代大势,增强“四个自信”。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为高质量开局定向导航。

党委统战部苏谦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100年的历程波澜壮阔,各个领域实践丰富多彩,经验传统弥足珍贵,理论政策体系博大精深,方方面面的党外代表人士灿若群星。身为新时代统战人,深入全面了解党的历史,能够廓清党的统战事业发展脉络,加深我们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从而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汇聚统战力量。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经理黄振翔表示,2月20日夜里,在一天的冬奥会测试活动志愿服务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志愿者之家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不断创造辉煌奇迹的精神实质,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此次测试活动各业务领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农大志愿者风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探索经验,积蓄力量,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党委教工部副部长闻静超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基本功课,回望党过往的奋斗路,让我们在前方的奋进路中,信念更坚定,斗志更昂扬,脚步更有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把这一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党的光辉历史融入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中,一方面,注重学习历史,引导老师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另一方面,真正关照现实,为教师办实事,把教师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为学校新发展,为国家新征程,为党的伟大事业凝聚更多精神力量。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处长贾会起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能让全体党员透过历史真相,追溯党的成长历程,全面认识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中国共产党,真正体会我党能始终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进而在全党上下激扬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形成“奋楫扬帆正当时”的思想自觉,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本科生院盖宝川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党史观”深有感触。“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识史、辨史、用史。这次学习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的延续,也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共产党员的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党史集中学习,通过四个“要”,定会使全体党员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研究生院刘军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研究生教育作为教育、科技的最佳结合部,是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目标,强化思政教育,增强创新意识,精心培育英才,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三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事处处长隋熠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从党史中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学校建设目标,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支撑。

国有资产管理处潘含岳表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书记在全党号召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对我们党员同志提出的新倡导和新要求。党的理论是党史的凝练总结,党史反映着近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学习党史是更加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的契机,更是对自身在以往学习和领悟我党理论的查缺补漏和思想对齐。我国正处在快速转型阶段,我们要做到总书记倡导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不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对全世界全社会面临各种发展现实问题的理解能力、不断提炼为自身在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智慧锦囊、不断转化为自身在个人发展中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牛年新开篇。

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表示,学习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就业创业战线工作者,站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争创新的发展格局,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学好党史、悟好思想、办好实事、开好新局,发扬“三牛”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与校内工作联网、与校外用人单位联动、与老师和学生连心,切实发挥好创新创业与就业教育在培育青年“强农兴农”职业价值观和增长“强农兴农”本领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实验室管理处高陌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会中提出学习党史以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提醒我们要不断学习和体悟前人不懈奋斗所创造的伟大历史和充足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指导未来发展。学党史不仅是学理论,更要经过思考与内化,以达到知行合一。历史是来时的路,也是通往未来的根基和养分,明史鉴今,以优异成绩走进建党一百年,走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党史可以明理明智,发展路上的各种复杂问题和风险挑战都可以从党史中获得启迪,提炼出攻坚克难的法宝。学党史可以坚定初心,能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学党史要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离退休党委书记葛树林表示,离退休党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老同志放在心上,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档案与校史馆副馆长蔡远渊表示,中国农业大学116年的办学历史,与党的百年奋斗与发展紧密相联。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也是农大办学史的主旋律;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也是农大人不变的追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档案与校史馆将积极挖掘馆藏,广泛征集资料,与校内各部门配合,多种形式提供更多优质学习资源,助力全校师生学好党史,坚定历史自信,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茂茂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终生追求;通过学习党史,提高党员素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通过学习党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学习党史,树立党员形象,真正把群众的冷暖和安危放在心上;通过学习党史,让每一位党员更加热爱涿州教学实验场,以百分百的热情和努力投身实验场发展和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华杰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迷茫无助中诞生,在百废待兴中成长,在前进追赶中壮大,一步一步坚实地走来,创造了经济快速增长和国家长期稳定的奇迹。百年成长道路上每一次化危机为契机的经验将为我们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宝贵的智慧。学史力行,我们将结合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事业发展,深入学习党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宝贵经验,构建科学合理的终身教育体系。

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书记温皓杰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的重大决策。以史为镜,可知兴替,我党始终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同时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落实到本支部,将根据中央精神,加强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校团委学生代表史凌杰表示,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心酸史、血泪史,是先辈们倾尽心血投身事业换来的,百年奋斗、得来不易。作为一名冬奥会测试活动的志愿者、一名学生骨干、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没能在家人身边过上一个团圆年,我也全力以赴投身冬奥,秉持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服务保障2022冬奥会的顺利运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园艺学院本科生黄宇欣表示,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要利用所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建设美丽国家;学习党史,进一步理解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学有所用,致力服务于人民和国家。中国农业大学见证了百年间中国农业现代化道路上的艰难求索,一代又一代的农大师生,始终在这条道路上前赴后继、砥砺前行。

植保学院本科生冯听表示,读史可以知兴替,而深刻学习党历史,不仅可以从中获得经验启迪,更可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树立鲜明旗帜,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学习党史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反思,我们要将党的历史继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食品学院本科生梁立坤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国史不仅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也是对过往经验的总结,更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我们应该铭记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以先辈们为榜样,不断刻苦磨炼自己,努力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学院本科生李思标表示,百年征程,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这段厚重的历史,用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不断坚定信仰、追寻初心。

水院博士研究生李浩表示,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组织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党的成功经验,更加坚定跟党走,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要下功夫提升党性修养、综合素质,脚踏实地探索农业节水化科学研究,鼓足“三牛”精气神,在石羊河、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全力以赴为强农兴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

理学院本科生武嘉淇表示,重温党史对于广大党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学习党史能够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能够培育党员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努力加强党史学习,不断汲取知识,获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

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子涵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明确方向、砥砺品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带着温度与情感,将自己置身于中国的苦难与辉煌中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锤炼品格。

国际学院本科生贾樱乔表示,坚持创新才能谋求发展,学习历史才能开拓新局、加速前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要尽早尽力学习党史,与时俱进、成熟思想,将自己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事业,在新发展阶段为祖国作出新的贡献。

土地学院本科生唐辉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的生活阅历还较为浅显,对马克思主义相关思想理论的理解也还不够透彻,但学习党史,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可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借助百年党史学习,我们可以更好地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烟台研究院本科生姜来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认清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党史,运用历史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增强力量、坚定信心、提高定力。(各单位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