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生社团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召开

校团委 2021年0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2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学生社团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集体学党史、知党情、悟思想,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老师、各学生社团代表及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参加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新闻报道,回顾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王果然同学带来了关于党史学习的报告,以党史的发展脉络为主线,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多位学生社团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国旗班的王思源同学从国旗出发,结合家乡与实际生活,结合传承红色文化与学习党史,最后落实到对社团的一些要求,提出了自己的展望。

峰云社刘伟轩同学提到:“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法律研究协会会长、校礼仪队团支书王艺霖同学认为:“缅怀历史,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更是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问卷。”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老师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希望学生社团能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做好党史主题活动。同时就学生社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新定位、新作为。

本次分享会从党史出发,为新时期社团学习发展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上,要更好地凝聚社团力量,充分发挥好学生社团对农大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组织建设,打造一个知党史、办实事、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学生社团品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田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