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专题报告会

经管学院 2021年03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聆听欧阳淞同志所作的“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在报告会上,欧阳淞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深刻领会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整个报告系统梳理了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的紧要关头和做出的重要抉择,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若干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欧阳淞教授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去迎接党的百年诞辰,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专职副秘书长马铃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期,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我们深刻了解党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光辉灿烂的伟大成就意义重大。欧阳淞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理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学习中应关注哪些内容以及如何学以致用都有很好的启发。在调研期间,我们了解到很多当代共产党人扎根基层,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农户脱贫,更深刻的体会到我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革命精神,这些精神必将鼓舞我在未来更加坚定信念,在学习科研工作中攻坚克难,为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黎明谈到,上午的这场报告收获颇丰,欧阳淞教授通过“党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从四个方面高屋建瓴地指导我们的党史学习。中国革命的实践能够不断取得胜利之根本的根本、关键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党史学习的根本点,在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以求自觉遵循规律从而更有效地走好当下实践之路;更进一步,在于汲取中国革命历史营养剂的精神营养,提升能够自觉坚持的党性修养,增强我们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能力。

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会后将通过党支部书记领学方式向全体师生传达此次专题学习会的精神和内容。经管学院也将进一步结合学院特色、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结合“十四五”规划,在实际工作推进学习党史工作。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